鹿七号

星星会一直陪着月亮✨

最后一节车厢



第一节车厢:我只是要食言了而已



在UNINE解散的前一个月,大家决定一起出去玩一趟,只是玩,没有任何工作,没有任何人的打扰,也算完成他们之前的愿望吧。他们决定坐火车去远方的稻城亚丁看看,听说那里的风景很美,是所有人想象中的梦幻天堂,他们想着,就去那里好好放松一下,等回来之后,就要准备解散演唱会了。


等他们都上了火车之后,一群人挤在一个小包厢里,叽叽喳喳的聊着天,外面的风景都是一闪而过。


“其实我觉得就在成都玩玩也不错。”夏瀚宇坐在一边,看着窗外的风景,心不在焉的撕着嘴皮,都已经快一年半了,他这个习惯还是没有改掉。


“其实我觉得就在成都玩玩也不错。”姚明明还是那么喜欢学夏瀚宇说话,而且学的越来越像了,就连李振宁有时候都分不清楚了。


“我们是新时代男团,我们向往平静的生活~”李汶翰说着,还夸张的挥舞着胳膊,差点打到了旁边正在鹅鹅鹅的胡春杨。


“好了,都累了,我们回去休息吧。”


“嗯嗯。”


陈宥维说完之后,何昶希就点点头,乖乖的跟着陈宥维回了自己的包厢。姚明明和李振宁也回去了,夏瀚宇看了一眼这尴尬的场景,默默地走了。


一瞬间,原本拥挤的包厢,只剩下了李汶翰、嘉羿、管栎还有胡春杨。


“栎栎,你晚上和我睡吧。”李汶翰说。


他们定的都是双人间,夏瀚宇一个人睡,但另一个位置他们也定了,专门用来放行李,这样夏瀚宇也不用和别人一起睡了。


“为什么,栎栎一直都是和我一个房间的。”嘉羿有些不满,因为临近解散,以后见到管栎的机会就很少了,所以嘉羿舍不得跟管栎分开。


“就是因为之前一直和你一个房间,这次也该让我和栎栎一起睡了吧?”


“哎呀,不都一样嘛,翰翰你和杨杨睡吧。”管栎看到了旁边胡春杨的落寞,胡春杨在管栎眼里就是一个小孩子,一个不善言辞的小孩子,但是管栎看得出来,这小孩喜欢李汶翰。


“栎栎,这次我想和你睡。”


“不行,我不同意,谁知道你是不是心怀不轨啊?”嘉羿第一次对李汶翰这样说话,虽然之前就因为李汶翰而有些不开心,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,还是一直忍着。


“嘉羿。”管栎皱着眉头,他希望嘉羿能不要这样孩子气,以后没有他在身边提醒他,自己一个人在娱乐圈一定要小心。


“栎哥,我去找老夏睡了。”胡春杨拉着管栎说完这句话之后,就像逃一样似的离开了李汶翰的包厢。


胡春杨走了之后,嘉羿和李汶翰之间的火药味好像更加浓了,两个人谁也不让谁,管栎站在中间也很无奈啊。


“嘉羿,就一次好不好?就今晚一次。”管栎只能无奈妥协了。


“栎栎?!”嘉羿对管栎做出的决定表示震惊,然后又看向李汶翰,那种洋洋得意的表情在嘉羿看来真是刺眼,一气之下,嘉羿甩开管栎的手就回到了自己的包厢。管栎为难的抿着嘴唇,他明白李汶翰对自己的感情,他也明白自己和嘉羿的关系,所以今晚,他必须要和李汶翰说清楚。



晚上,管栎躺在床上,背对着李汶翰。其实他知道,李汶翰根本没有睡,他正在看着自己。


“队长。”管栎很少叫李汶翰队长,仔细算一下,可以说是一个手就能数得过来。


“……嗯?”李汶翰先是愣了一下,很明显,他也没想到管栎会这样叫他。


“你知道的,我喜欢的人是嘉羿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“其实……杨杨也挺好的,你们俩还是一个公司的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“你……”这次管栎犹豫了很久,好像在想要用什么样的词语才不会伤害到李汶翰呢?可是最后,管栎还是选择了最简单明了的,也是最伤人的。


“你……还是别喜欢我了吧,我也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
“嗯……我也知道。但是管栎,我不会放弃喜欢你的,也许有一天,你回头了呢?你回头了,就看见我了,管栎。”李汶翰的语气轻飘飘的,就连喘息都是微乎其微的,但是却重重的压在了管栎的心上,压的管栎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管栎没有再说话,而是说了一句晚安之后就睡觉了,李汶翰也只是静静地看着管栎,然后拿出手机,在月光的照耀下,拍了一张管栎的照片。


这次,他和我睡在一起。





第二天早上,等李汶翰醒过来的时候,管栎已经不在了,李汶翰只听见外面叽叽喳喳的声音,拉开包厢的房门,声音是从夏瀚宇的房间传来的。


“疼不疼啊果果?”是管栎的声音。


“这人怎么回事啊?突然咬人?”李振宁表示不解。


“老夏是为了保护我才会被咬。”这句是胡春杨说的。


李汶翰敲了敲门,姚明明拉开,李汶翰看见了正在帮夏瀚宇处理伤口的管栎,以及夏瀚宇小臂上的咬痕,牙齿印清晰可见,要是再狠一点,估计夏瀚宇的那块肉就要被咬下来了。夏瀚宇闭着眼睛,虽然一声不吭,但头上的汗珠却出卖了他。


一定很疼吧。


“这怎么回事?”李汶翰作为队长,有责任保护自己的队员。


“早上我听到门外有动静,我就去开门,我刚打开门,就有一个人扑了过来,老夏看见那个人要咬我,就替我挡了一下,然后就这样了。”胡春杨说完之后,其他人都觉得奇怪,那个人是怎么了?为什么要随便咬人?


“那那个人呢?”陈宥维又问到。


“老夏被咬之后,立马来了两个乘务员,把那个人带走了,只留下了一个医药箱。”


胡春杨说完之后,其他人的眉头都皱了起来,那个乘务员一声不吭的就把那个人带走了?只留下一个医药箱?这个火车上的乘务员都这么不负责任吗?还有那个人到底是怎么了?为什么要咬人?


“好了,伤口记住不要沾水,好好休息。”


“嗯。”夏瀚宇点点头。


让夏瀚宇休息之后,他们也回到了各自的包厢,管栎跟着嘉羿回了包厢,胡春杨也默默地回了李汶翰的包厢。不知道为什么,胡春杨感觉李汶翰对自己好像有些不一样了,没有之前了之前的亲密,从夏瀚宇那里回来之后,李汶翰就一直皱着眉头,一句话也不说。


“哥,你怎么了?”


“总感觉有事要发生。”


“是因为刚刚老夏的事吗?”


“嗯,我总觉得很奇怪,他为什么要咬人呢?”


“也许只是精神状态不好。”


“可是……我总觉得乘务员也有些不对。”


“哥,别想那么多了,一定没事的。”


“但愿吧。”


李汶翰刚想躺下休息一下,突然外面传来了一声的尖叫,李汶翰赶紧拉开门,看到了在他们后面一节车厢里有一个人正在咬一个老妇女,那声尖叫就是那个老妇女的声音。


“是、是那个人!”胡春杨指这那个正在咬人的人,结结巴巴的开口。


“什么?”李汶翰现在胡春杨。


“就是那个人咬的老夏。”


“杨杨,我去找老夏,你去喊其他人,我们去前面那一节车厢。”


“啊——好!”胡春杨点点头,然后就赶紧去敲嘉羿他们的房门。


夏瀚宇的包厢离咬人那一节车厢比较近,所以李汶翰得赶紧去喊夏瀚宇。


“夏瀚宇!夏瀚宇!”李汶翰敲了敲门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赶紧的,我们赶紧走,收拾东西我们去前面的车厢。”李汶翰拿了一个包,匆匆忙忙的往里面装了一些吃的,还有手电筒和一些其他的东西。


“你干嘛啊李汶翰?”夏瀚宇有些不理解李汶翰现在的行为。


“我们先走,之后再说,好吗?”


“好吧。”夏瀚宇虽然不懂李汶翰现在的行为,

但是他觉得李汶翰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,所以夏瀚宇也收拾了一下东西,将自己原本放在枕头旁边的小盒子塞到了口袋里。


李汶翰带着夏瀚宇离开房间之后,那节车厢里咬人的那个人已经不见了,但是那个老妇女却倒在地上,四周都是血。


“李汶翰……”夏瀚宇看着那个老妇女的模样,愣了一下。


“不要管,这个有乘务员管。”李汶翰只看了一眼就不再回头,他现在只想带着他们赶紧离开。


“我们下一站就下车,然后回北京。”


“为什么?不去稻城了?”


“不去了,回北京。”


夏瀚宇觉得自己真的搞不明白李汶翰这个人,怎么说不去就不去了呢?


胡春杨他们在餐厅等着李汶翰他们,等李汶翰和夏瀚宇到的时候,何昶希看到李汶翰紧张兮兮的样子,还以为他遭贼了呢?


“怎么了?突然叫我们来餐厅?”陈宥维问。


“来餐厅还能干嘛?吃饭呗。”何昶希还是轻轻松松的,他完全没有想过李汶翰和夏瀚宇为什么会背着一个包,而且满头是汗。


“现在可不是吃饭的点,到底怎么了?你怎么满头是汗?”陈宥维可不觉得李汶翰是叫他们来吃饭的。


“我觉得我们得赶紧走,现在立马去找乘务员,然后告诉他们我们要去硬座车厢。”李汶翰说。


“硬座车厢?为什么?”姚明明有些不太明白。


“我觉得……可能有丧尸。”


“丧尸?!”


李汶翰说完之后,剩下的人都一脸惊讶的看向李汶翰,慢慢的脸上的表情从惊讶变成了嘲笑。


“李汶翰你是不是丧尸片看多了?这里哪来的丧尸?”


“你昨晚是不是看釜山行了?”


“那你也太入戏了吧?该醒醒了。”


就连陈宥维也忍俊不禁。


“翰哥,你想太多了。”


“不是我想太多,那个咬老夏的人,刚刚在后面那一节车厢,又咬了一个人,而且那个人,刚刚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。老夏也看见了,对不对?”李汶翰看向夏瀚宇。


“嗯,我看见了。”夏瀚宇点点头,对李汶翰说的不可置否。


“这怎么可能?真的有丧尸?”何昶希被李汶翰的描写弄的有些害怕了。


“现在最保险的就是去找乘务员拿钥匙,我们去硬座车厢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面对李汶翰,管栎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信,虽然刚才李汶翰说到丧尸的时候,管栎也有那么一丝的怀疑,但是现在,不怕一万就是怕万一,还是按照李汶翰的话来行动比较好。管栎和嘉羿走在前面,李汶翰和夏瀚宇走了最后面,陈宥维紧紧地攥着何昶希的手,但是脑子里都是李汶翰刚刚说的话。如果真的有丧尸,按照电影里的剧情,那么被咬的人也会变成丧尸,陈宥维想到了夏瀚宇的胳膊,也不知道现在伤口怎么样了。


“老夏。”陈宥维还是忍不住想要看看,他不想去怀疑自己的兄弟,但是万一夏瀚宇变成了丧尸,那他们岂不是危险了。


“嗯?”


“能给我看看你的伤口吗?”


陈宥维话一出口,所有人都愣住了,他们觉得好像有些东西,从这一刻开始,就变得不一样了,他们好像……要散了……


“陈宥维,你这话什么意思?你怀疑夏瀚宇会……”李汶翰有些震惊。


“你刚刚自己也说了,那个被咬的人倒在地上,浑身都是血。如果真的是丧尸,那么夏瀚宇也被咬了,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,我看了一下应该没关系吧?”陈宥维也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,尽管何昶希拉着他们的衣服示意他不要这样,但陈宥维却无动于衷。


“没事,你们看吧。”说完,夏瀚宇就要掀衣服。


“老夏。”李汶翰阻止了夏瀚宇的动作。“陈宥维,现在事情很急,我们主要的是去硬座车厢。”


“如果去了硬座车厢之后,夏瀚宇变成丧尸怎么办?!”陈宥维还是和平常一样,一副冷静到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让他慌乱的模样,只是这次,在其他人看来,陈宥维冷静的让人可怕。
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你是说如果现在发现夏瀚宇的伤口没有好,你是不是就打算把他扔在这里?!”平时不怎么生气的李汶翰,这次是真的愤怒了,他从来没有想过陈宥维会这样。


“这是唯一的办法。”


陈宥维丢下一句轻飘飘的话,完全打碎了李汶翰的理智,也打碎了何昶希心目中的陈宥维。何昶希松开了陈宥维的手,走到了管栎的身边,趴在管栎的肩膀上,小声抽泣着。


“我给你看。”夏瀚宇拉住了准备上去揍陈宥维的李汶翰,然后将袖子拉了起来,纱布拆开之后,夏瀚宇的伤口呈现了出来。


夏瀚宇的伤口不但没有好转,而且有些发紫了,旁边还有乳白色的液体混合着血液滴下来,在伤口的四周,原本白皙的皮肤现在也出现一些不该有的紫色斑点。李汶翰看到夏瀚宇的伤口之后,不禁倒吸一口凉气。而夏瀚宇则是毫不在意,将自己的袖子重新放了下来,然后看向陈宥维。


“看完了。所以……要把我丢在这里了?”夏瀚宇的语气极其淡定,好像是在说着一件与自己无关的话题。


“对不起,如果是我,我不会带你去硬座车厢的。”


陈宥维这句话,无意将问题转移到了剩下的其他人的身上,对于夏瀚宇的问题,他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出决定,陈宥维他不会自己一个人当罪人,他们每一个人都要决定,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罪人。


“老夏,我不会丢下你的。”李汶翰最先表态。


“老夏,你是为了救我,我也不会丢下你的。”胡春杨紧随其后。


“对!老夏你放心,我们不会抛弃你的。”何昶希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还看了一眼陈宥维,他突然觉得陈宥维好冰冷,完全不像自己认识的样子。


管栎和嘉羿也表示不会丢下夏瀚宇,但是李振宁和姚明明却有些犹豫,因为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,他们还不想死,而且……事已至此,夏瀚宇根本就救不了了,让他进硬座车厢,也会害了其他人的。


“对不起,老夏。”李振宁和姚明明虽然感到很抱歉,但还是决定和陈宥维站在一起。


“没事,我们还是先去找乘务员吧。”夏瀚宇还是那副模样,什么都不在乎,什么都不关心。


李汶翰听到了身后拍打车厢门的声音,为了以防万一,李汶翰在来餐厅的时候,把一路上的门都关了起来,还在路上放了不少东西阻碍他们。餐厅就那么大个地方,他们根本没有看到乘务员,就连厨师都没有。


“找不到乘务员怎么办?”何昶希有些急了,那些丧尸的拍门声,让何昶希感到害怕。


“没事没事,他们一定有备份钥匙,我们仔细找找。”


李汶翰说完之后,所有人都开始加速寻找钥匙,丧尸的声音此起彼伏,他们甚至觉得那些声音离他们越来越近了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他们几乎把餐厅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钥匙。


“我找到了。”


最后,是夏瀚宇找到的,他在餐厅座位底下的一个小缝隙里找到的。夏瀚宇将钥匙递给了李汶翰,李汶翰赶紧去开两车厢之间的门。这时候,丧尸已经到了他们这一节车厢了,因为不会开门的缘故,一大堆丧尸都堵在了门口,全部都在嘶吼着,眼看着那个门就快撑不住了。


“哥,门开了吗?”胡春杨紧张的看向李汶翰。


突然“嘎达”一声,门开了。李汶翰招呼着胡春杨他们赶紧往硬座车厢里跑,最后只剩下夏瀚宇了,而夏瀚宇却站在原地,慌慌张张的好像在找什么。


“老夏,走啊!”李汶翰冲他吼道,这次,陈宥维没有去拦他。


“我东西丢了,我要找东西。”


“别找了,赶紧走吧!”


“不行,我必须找到,不然那家伙又要说我说话不算话了。”


夏瀚宇还在餐厅里找着,李汶翰想上去帮忙,可是却被陈宥维拉住了。


“最好别去。”


李汶翰刚想反驳,夏瀚宇却高兴的说找到了。


“找到了,我找到了!”


夏瀚宇是在餐桌的椅子旁边找到的,估计是刚刚找钥匙的时候,不小心从口袋里掉下来的。他们很少看到夏瀚宇那么高兴,就像吃到了自己喜欢的西瓜一样高兴,举着一个小盒子,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。身后丧尸已经将那个门抓破了一个口子,夏瀚宇看了一眼,然后将盒子扔给了李汶翰。


“李汶翰!你们走吧!我不走了。”最后,那个不爱哭的男孩子,突然红了眼眶。“李汶翰,你回到北京之后,就把那个盒子给连淮伟,告诉他,我没有骗他,我说过解散之后就结婚,是真的,我没有骗他,我只是……我只是要食言了而已。”


夏瀚宇身后的门嘭的一声被打开了,一瞬间,所有的丧尸都冲了出来,将夏瀚宇整个人吞没。最后,他们只听见夏瀚宇说——


“告诉姓连的,我爱他!!!”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31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